close

 柔道

91年參加人生第一場柔道比賽,當時國小五年級,還清楚記得

我比完是哭著下來...第一次的比賽,一上去短短幾秒鐘就輸了,還好當時還不會有挫折感⋯⋯

上了國中,教練請我加入柔道隊,我去訓練幾次就落慌而逃,再也不想去,因為校隊的訓練好累。

落跑好多次,結果始終逃不過加入校隊的命運...

高中又繼續進入體育班

國小覺得好好玩,國中覺的只有好累不好玩,高中覺得出不再喜歡柔道了...

有過數百次的想放棄,因為練習真的好累,練習累我硬撐

可是...減重比賽真的好不舒服,1年有超過10次比賽,要減10次

放假回到家,常和爸媽吵架,吵架原因:他們叫我吃飯,我跟他們說我要比賽了

所以我不能吃,我連喝水都只能喝一個瓶蓋的水,(過去的減重觀念非常極端)

高三我有個運動員低潮期,曾經有很不好的想法....(痛苦的低潮期)

大學4年我選擇不繼續當運動員,只當個熱愛運動的普通人

畢業後誤打誤撞體驗巴西柔術,竟然變成我現在最熱愛的運動之一

而現在也是常出國比賽的巴西柔術選手

竟然藉此運動學習更多格鬥,踏上我的職業運動員之路綜合格鬥

我曾經和自己說過,從高中畢後,打死我都不回去當運動員

爸媽在當時也常問過我再回去當運動員,我當時一秒鐘就說不,想都不想

國小我自己要練,國中我被逼著練,高中我順著練,大學我不要練

畢業我又再練......(只是練不一樣,可是卻很像的)

今天我很幸運,因為運動員最累的苦我體驗過,心理層面我面對過,低潮期我感受過

今天我再度踏上運動員之路一切是我自己決定

要再度辛苦訓練我明白,會再流淚我也明白,要再減重我清楚,會再受傷我也清楚

不一樣的是,今天我面對的不再是我自己,也不是只有我的教練和隊友

而是一直看著我成長的父母,支持我的朋友,幫助我的教練,以我為目標的學生, 對我期望的人

今年是第14年的運動員生涯,準確來說扣掉大學4年才10年

而我要再當運動員幾年呢?

打到我倒為止,未來的10、20年也請多多指教

我不後悔我曾經是柔道運動員,而我很慶幸我曾經是,他幫助我在綜合格鬥之路上

  

  

台灣第一位女子職業綜合格鬥選手 Jenny Huang

 

臉書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Jenny-Huang-%E9%BB%83%E5%81%B5%E7%8E%B2-1584276651787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