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長輩的問題不是結婚,男朋友,薪水多少?

反而是ㄧ連串的有關我是職業運動員的話題
 
也很常聽到別人說,@@運動員,老了還能跑嗎? @@運動員老了還能打嗎?好奇運動員的日後生活
 
確實,爸爸和媽媽已經習慣我每次臉上帶著黑青回家,不像之前反應很大,ㄧ連串的念
 
可是他們還是非常擔心我比賽受嚴重的傷,而日後導致影響生活,而導致影響就影響工作
(父母都會想很多.....)
 
我除了是職業運動員之外,我也是個教練,我的工作就是我的興趣,所以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
 
可是爸媽希望我好好當教練就好...
 
一個月內,我起碼聽到超過無數次的叫我不要再比賽了,就算有獎金,獎金再高,他們不希望我再當運動員
 
他們覺得我是用命換來的....
 
我剛滿25歲,我的職業運動是綜合格鬥MMA,已在運動員這條路走了近10年(從柔道,角力,柔術到綜合格鬥)
 
每個運動員ㄧ定都有個大夢想,就是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我們追求的就是把自己訓練學到的
 
在每場賽事發揮最好的表現,而到頂尖的賽事,創下無人破下的紀錄
 
在我的領域(綜合格鬥)看過最老的參賽選手快50歲的都有
 
最近剛打敗Ronda(之前從無敗過)的Holly 她也30幾歲了
 
我不敢說我也要打到30幾歲還是到50歲,我不是以ㄧ個年紀在規劃還要不要參賽的選手
 
我只會說,沒完成我自己的夢想我到幾歲我也不會放棄
 
當你和ㄧ位有著自己的夢想運動員說,你老了怎麼辦?我相信他們ㄧ定不會想回答你
 
夢想不是用年紀在定義的,我們退休,也會有自己的規劃,例如:(開館授課,演講,出書......)
 
並不會退休後,就把這ㄧ路上努力的,學到的丟掉,我們希望把這些經歷和資源繼續教導下去
 
讓更多想走同條路的運動員更輕鬆的面對他們的道路上
 
那當你問運動員那你要是受大傷怎麼辦?
 
我們就放棄?那我們就不是運動員了,我們的意志,比任何人都還要的堅強,我們會戰鬥直到起不來爲止
 
各種運動,受傷是難免的,就看自己有沒有照顧自己的身體(傷後復健....不要過度訓練...等)
 
就像創業,也是個未知數,你怎麼知道ㄧ定會成功還是失敗呢?
 
珍惜現在,專住自己的計劃,每一場賽事當做最後ㄧ場,打到最好。
 
  
  
台灣第一位女子職業綜合格鬥選手
Jenny Huang 黃偵玲 
戰績:3勝0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