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這條路上...真的不好走

因為曾經我被它擊敗過,也和它說過投降..

國小六年級因為同學的邀請,我加入了柔道社,每天和同學去練習時都玩的很開心 

國中加入了柔道隊,每天練習都練到哭,和國小的訓練量完全不一樣

而到了高中繼續走柔道之路,賽期平均每2個月比賽ㄧ次,每一次的減重過程可以說是非常的辛苦,這便讓我下定決心,大學不想再繼續走上這條路

因為緣分,在大學畢業後,我誤打誤撞的接觸到了巴西柔術,覺得和柔道太像了,我好幾年沒有穿道衣,也好幾年沒有和別人對練了,不過只要一開始練習,就找回當初的熱血感覺,讓我愛上非常相像柔道的巴西柔術,練了半年也參加了許多國內的賽事,後來也為了擴展自己的武術項目,而學習更多的武術拳擊和散打

身為柔道底的選手,我們習慣近身摔技,而站立技的拳腳,對於剛開始學習的我是非常的困難,常常因為不習慣閃躲拳和怕拳,而訓練的對象幾乎都是和男生一起訓練,所以常常都被男生打,從一路上不熟悉的項目慢慢開始,慢慢的進步,慢慢的成長,慢慢的變強。

在2014年的ONE FC亞洲最大賽事來台灣時,我當時對自己說過:「希望在未來我也要站進去那鐵籠內」,沒想到2015年5月,我如以所願的達成願望站在八角鐵籠內比賽,平常除了總合格鬥比賽之外,因為自己會參加國內外的武術賽事而精進自己,常常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國外的比賽來拓展自己的視野,並去接觸外面不一樣的選手來測驗自己的實力。

很多人常常問我,在總合格鬥的過程中,你都沒有任何想要放棄的年頭嗎?!

綜合格鬥比賽唯一的護具只有護齒,而手套不像拳擊手套那麼厚,在比賽過程中很難不受傷



上一場比賽被厚實的打到一拳,眼睛下方就腫起來了,好險不是打中眼睛

但我還是沒想過要放棄這項運動,既然我回來了體育之路上,就不會再輕易放棄

今後,希望在臺灣,能夠讓越來越多人知道並支持這項運動,也能帶動對於總合格鬥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與,也能影響一些女生朋友們來學習保護自己,可以先從巴西柔術開始學習。


台灣第一位女子職業總合格鬥選手

Jenny Huang黃偵玲 臉書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Huang-%E9%BB%83%E5%81%B5%E7%8E%B2-1584276651787990/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武甲找我唷!

週三晚上8:30~10:00女子巴西柔術專班

週六1:00~2:30女子綜合格鬥專班,2:40~4:10女子巴西柔術專班

也有一對一的課程唷!不限男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