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7172_537560776407299_1135958515165061371_n  

同時身為學生和又是教練的想法

最近一直再調適自己的想法

同時身為職業選手,又是教練,如何幫助學生,也如何做好學生的本份

每個禮拜的二和三都有魔鬼訓練

為何我稱它為魔鬼訓練,因為練完差不多都接近掛點狀態

我的教練也是我的外國朋友,他的綜合格鬥經驗非常豐富

他也非常嚴格,他對於動作的扎實性,非常要求

一點小錯誤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常被要求做很多次

他會一直念,有時讓我覺得他超像我媽的!!!!!!!!!!

可是我一定會照做,因為我知道他只是比較嚴格

在這個禮拜,我都被他訓練到哭,2次都是相同的情境

第一次是在地面上他要我進攻,可能是他覺得我不夠積極,變成他攻擊,我防守

他要給我那種壓迫感

所以我一直被他壓在地上打,他邊打嘴巴邊說GET UP(起來),拳也比較重

我爬不起來也覺得自己無能為力

我只有默默流淚,並沒有大哭,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還是裝作不知道

第二次是站立著,要我進攻,打進去,可是我習慣會退

他訓練我的方式,是不管怎樣都不能退,所以當我退時就被他一直打進來

這次我是大哭,覺得自己怎麼可能打的贏他

他看到我哭時,他嘆了很大的一口氣,而煞那間,我哭得更慘

我沒辦法忍住,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自信心都被他的那一口嘆氣聲給摧毀了

我當下覺得自己很沒用......為什麼哭.....

後來我還是從頭到尾邊做邊哭到結束,當你很喘,加上你又再哭,又要繼續動

那種感覺就是真的都快要窒息了,在邊哭邊練時,他叫我不要想,做就對了

最後結束時,他有安慰我,我知道,因為我是職業選手,要打贏比賽的

他對我真的很嚴格,我非常了解

在練習上被打爆,至少比真的比賽時在場上被打爆時還好

我最後和他說,我哭你不用想太多,是我自己太弱了

他則和我說,這就是你的問題,強的人才會哭

我記得之前和我的朋友說過,我希望我的教練可以對我殘忍一點....我喜歡那種訓練模式...

看來...我還真的遇到了......

我相信我的教練,我相信他,即使他把我打爆,讓我哭,可是我本來就不是一般人

(聲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訓練模式)

在之前我每上的每一堂課時,我都很希望教練能多看我這邊一點,多指導

因為我很不喜歡不被重視的感覺,教練重你旁邊過去可是卻當作沒看到

這發生過我身上,我很不喜歡

可是我很幸運,後來我發現,你只要有那種想做好,很努力,很認真,教練自然會注意你

我昨天教一位學生一對一,他上完課,很明顯就是給我他受益良多的表情和語氣

身為教練最開心的,就是學生有學到東西~他讓我很開心

另外我也很喜歡學生使用今天學的技術(現學現賣),在對練時,可以試著做出來,就算沒成功也好

因為代表他們記住了

通常我看到學生精神不濟,或是因為自己有些事情,很明顯有心事,練習動作都做不好

我都會請他們先去洗個臉,冷靜一下,或是請他們來旁邊談談發生甚麼事情

好讓他們能全神貫注回到練習

而另外我自己會再多看一點有想要比賽的學生的動作

他們希望得到重視

坦白來說,我會對他們更加嚴格,因為我想要幫助他們

可是並不是每一位學生想要這樣,所以有些想比賽的學生,我也會像平常看待

教練喜歡積極的學生,學生也喜歡重視你的教練

 

以上皆為個人想法,不是代表全部

 

台灣第一位職業綜合格鬥選手,黃偵玲臉書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Huang-%E9%BB%83%E5%81%B5%E7%8E%B2-1584276651787990/info/?tab=page_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